Heny Mile說:「我們旅行的目的地從來不是個地理名詞,而是為了要習淂一個看事情的新角度。
」(引自 : 天下文化出版《旅行,重新打造自己》)
  旅行,讓你學會辨認方位、學習獨立、練習應變能力。這些在學校裡學不到,包括如何蒐集資料
、辦理護照、規劃旅程,出國的預算如何擬定,經費如何存?這些都在訓練你的自我統整的能力。
  出國之後,如何向別人問路、克服恐懼及各式各樣的問題,一一都在訓練我的應變能力,重要的是你要將自己歸零,好好當個在地人,以當地人的角度思考、學習。

 為什麼要出國?理由無非是以下幾種:
(1)學習語言:
   想要學習語言,增加工作技能。
   澳洲和紐西蘭的生活水平較低,學費也會比較便宜。
   美國的話,有各大學的語言中心及私立語言學習中心,可上 八卦遊學網 查詢詳細資料。

(2)轉換跑道:
   如果想要做短期的進修,先要考慮自己的語言能力。
   現在有很多的課程是專業課程和語言課程結合的,如: English +商業、English +管理、English +音樂除了英文之外,加上一個 Special 的主題課程,但是要提醒您的是,主題課程是以英文上課,所以要聽得懂主題課程,英語程度當然也要有相當水準以上囉!

3)生活體驗:
  適合的是半自助或自助旅行。
  澳洲和紐西蘭去年11 月對 18 到 30 歲的台灣青年開放打工度假簽證,最長為 1 年期限,很適合想要做生活體驗的人參加,也可以安排短期的語言學習搭配,一舉兩得。

  當個背包客踏上旅程也是個好選擇,美國有些提供給背包客住宿的民宿,甚至有提供打工機會,所以如果盤纏不夠也可以事先詢問,能否以工代住宿費囉!

(4)純度假:
   可以選擇單獨的語言課程,課餘時間就可以自行安排旅程。


 該去哪個國家呢?

 美國是個文化大熔爐,如果想要學習藝術的話,紐約這個大城市是很好的選擇。

 而澳洲和紐西蘭則適合休閒式的旅行目的和學習為主,旅館經營、海洋運動、休閒產業等很適合前往。

 歐洲是人文藝術的古都,想遍覽古蹟及豐富的人文藝術課程,選擇英國、法國、義大利都很適合。

近年來,台灣開放酒莊自行釀酒,如果想接受釀酒文化的洗禮,法國會是不錯的選擇。

  1. 英國文化協會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tw
  2. 法國教育中心 http://www.edufrance.fr
  3. 學術交流基金會 http://www.ustudy.org.tw
  4. 美加文教關係機構 http://www.meric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