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曲: 暫時的休兵,期待下一個夢想再起飛

 這趟環島之旅,對我來說,有著很大的意義.

 未來的路那麼遙遠不可想像,在旅程中,我就像置身在國外陌生卻又新鮮的國度裡,帶著未知的闖關心情,一步一步的刻劃記錄著,這一路上的旅行記錄與記憶,在2005年初的單車旅行,我生命中....一步一腳印,往前續邁進,完成當初自己設下的環島旅人夢,寫下這一年的花樣年華.....

 走過的台灣鄉鎮更不再只是地圖上的小點,而因為人的互動感受到人文人情.

 記得我當時在花蓮玉里鎮安通溫泉遇到的二位新朋友. 那天因緣際會在安通溫泉相遇,聊了起來才知他們從嘉義騎馬車戰南橫過來,只帶錢及簡單衣物,連睡哪都沒打算.. 再加上我以前也在嘉義民雄念書,一聊到摩托車也互有認識的嘉義重機朋友,所以聊的特別投緣. 當下便請他們若晚上不睡車站露宿街頭的話,我帶的帳篷是四人帳,大家不嫌棄的話,不妨擠擠睡個一晚吧. 因為那次相遇,到現在大家都還有聯絡! 
 (題外話: 那晚他們打電話向女友報平安,還被女友笑... 騎摩托車的反而還跟一位騎單車環島的人借宿.)

 旅行的意義在哪?
 不就是為了擺脫既有的固定,而為了自己進行另一種不同的探索嗎?
 想一想,你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吧。是勇氣?是改變環境?還是去面對自己,燃燒起自己驛動的心。

 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到了一個和自己想像無關的地方,得到了什麼?
 
 得到的不是目的,而是過程。

 也許我們會發現,努力了半天到達的目的地,只是一個「失誤」。但只要那是我們自己願意走的路,就不算白走。

 雖然苦、雖然絕不會想要再來一次,但在回憶中,卻是趟甜美的信心之旅,彷如人生。
 
 
 暫時的沈寂,是為了下一次的再出發;再次的出發,是實現沈寂已久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