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談到:
有關國家公園~~~其實現在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
PS:我認同義工的工作,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你解說工作有酬勞嗎?
收到的解說費用規國家公園還是你們自己取得?這是我比較想知
道的部分。
很想知道國家公園在搞瞎瞇把戲= = 的xxx留.

*我回覆到:
國家公園解說義工是無酬庸的,純義務幫忙...有的可能僅某些活動交通費,錢水費補助吧...
詳情由於各種義,社工的規範各有其各自注解,所以請自行前往該單位尋找其解釋.
例如前幾年我協助黑鮪魚文化季解說義工時完全由自己出錢至集合點,行程中的吃住著隨團招待.
大鵬灣,林仔邊.....等這麼多年來參與的多種解說活動我記得我好像也沒想過也沒領過解說費.

**朋友再提到:
問題是....你知道國家公園有跟受到解說的遊客收費嗎?
那收取得費用又用到哪囉?
這就是我想問的問題之一。
PS我的團體裡面解說也是沒酬勞,((錢))酬勞不是我要的重點@@

現在最令我痛心的是....太魯閣天祥國家公園被賤賣給晶華酒店(25年營業權)
天阿~~~難道屏東墾丁的例子他們還不能記取教訓?墾丁已經被踢出國際級國家公園保護之列了.....為啥?因為就是被企業進駐,太過商業化。所以台灣墾丁早已不是國際承認的國家公園。

政府的無能,卻要犧牲掉大多數人民的權…?
經營不好是政府應該自我撿討的問題,而不是丟給商業企業家去炒作。

若一貫的系統不改變,相信有天我們的總統府應該也可以廉讓由企業管理吧。


*我再回覆到:
國家公園收受遊客解說費?收受情形內容為??這我倒滿好奇的..
痛心..不用痛心...
 痛心之餘還得反問自己跟這問題間有沒有間接推手的關係..ex核三廠.

要談到這類大自然與"人為"的例子我這裡還存好多個...以前是用來幫人家上解說導覽課程時,課堂上的案例分享,剛好最近又重新在整理 談領隊,導遊,解說員的思維 這門心得報告.

  但請留意這句話~~

  請去思考這些消息的真實,確實性,而不是隨著網路,口語,表面上的看到聽到,而跟著去作打手.

  我想,看到妳提的內容,我猜想妳在這部份想到的階段層面,差不多是我分析報告裡提到,剛在第一階段的情形..(說,作..just do it..我目前將思維分成五個階段)
 為何這麼說??

 ”墾丁已經被踢出國際級國家公園保護之列了.....為啥?”
 以這句話來作例子好了,帶給妳幾個思考的方向~~~

 "國際級"國家公園,在世界上泛指哪些團體機關??
 台灣有幾個"國際級"國家公園??
 台灣的國家公園又有幾個因"何故",被中止成立??(ex.馬告)
 根本連名字都沒掛上,何以談己被跟出??(就像如果有傳聞說我們被踼出WHO,所以大家就一窩蜂的跟著討論”討伐”政府官員相關單位的缺失,問題是炮火打錯陣地,專負部門反問您:我們何時又加入過WHO了?)

 當人家提到恒春三寶三怪時,大家知道有人提出三害嗎??
 又當知道三害是哪三害後,只是一眛討伐該相關單位負責人員,一副正氣得意洋洋;有沒有逆向省思,需求使用者在這些設施政策幕後的間接推瀾??您我都可能是那些幕後黑手呦.


**朋友再再提到:
這應驗我老大給我的感覺,這條路果然不好走,受的批評會比認同的比例高出很多。一旦承受的打壓越多,你就會選擇沈默越多。

果然當灘頭的到最後都比較沈默.......................努力學習中。
雖然有點受挫.................但是我還是會在站起來。

感謝分享囉!


*我再再回覆到:
是啊,這條路不好走,畢竟思考決定在個人,八年前接觸到旅遊業這部份,也曾有相同感觸;看一篇文章很容易,但當自己真的去尋求,去看,去思考這些內容後,會發現更多沒看過沒想到的真實面.
相信許多為這塊大地付出的義工,相關單位與在灘頭實際思考,實際看到想到聽到的大地朋友們也有此認同.

 我來,我見,我愛..
 這塊大地的山神.精靈們啊...我們還能為這塊大地作些什麼...


最後附上若談到實際層面的相關範例連結.
 先說明這部份連結主要用於解釋文字書面上問題的歸屬,與我前述陋文所提到的省思層面僅作輔助討論,本文不据泥於文字上的研究:
http://www.ktnp.gov.tw/manager/n ... 40608網路定型稿.doc

http://www.birdlist.org/nas/taiwan/tw_parks.htm

----------------------------------------


我看一看,我覺得我第二次回覆好像用了 承,轉,合 的寫作法

是後來朋友的回覆,我覺得似乎偏向不理性了,如同因反對而反對,卻連理由是什麼還沒搞懂.

這次事件讓我想到去年的王建民事件,某立委因為挺王建民...覺得王建民被下放到三A不公平,而發起一人一信挺王建民的活動結果一群人寄爆了洋基經理的信箱....造成國際事件... 最後洋基經理出面回覆,王建民留在三A或上MLB,決定權不是在於他的手上...除了王建民自己要有實力..還要看教練球團的需求考量作決定... 老實說我也很替王建民惋惜,但沒搞清楚就寄...反正大家就說要挺就要跟著挺....結果到底寄對了沒?反應管道是不正確?再來,今天要是有人出來跟大家提醒說好像寄錯反應錯管道了,結果大家群起討伐說這個人這麼作就是不挺王建民,不愛國.... 這是理性客觀的去思考嗎?
簡單的說,他闡述說了他看到的眼前問題,但有沒有想到或反問,為什麼會這樣?
而我只是在於提醒他記得問自己---- WHY,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