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永遠是對的 The customers are always Right. 

大多數人在看到字面時便已先被侷限在字面的文字迷失裡,其實,其更具實際精神的含意為?在字義下要思考的是?
對於服務業者,對於這句話,您的”思維”又為何呢? 如果有興趣的話,推薦您看一本書,也就是我目前課堂上教授用來作分組報告導讀的書.書名為:

奧客不擋路

這本書起頭指出的奧客,我想是因為賣方在販賣"產品"時(我指的產品不只是有形的,還包含無形的服務..等),本身的缺失而造成產品某部份的"不良",因而引起買賣雙方的認知落差...至最後的評價..等....

所以所謂的奧客,並不見得只是那小部份”奇特”行為的買方消費者,其實大多數的奧客,反而可能是”賣方”.

也就是說,賣方可能才是最大的”奧客”,或說是”奧客的禍(起)源”.

這本書除了是本探討服務業的工具書之外,我想,"服務業"的待人處事原則,並不見得只能用在工作上,其實在日常生活的人際關係或是工作職場辦公事同事間...等,都有相似之處.

因此接觸這本書後,我也常推薦身旁的好朋友們能去閱讀.

在此也介紹您,有機會看到這本書時,不一定要買,但不妨先翻翻看試閱幾篇,在第一頁的格言,或許就有不少的啟發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