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再次踏入校園生活的這一年來,
 
 發覺有時候週遭同學們所想像的,是以為我每週可以四處玩樂兼賺錢;到了六日週末上課日,見我輕輕鬆鬆,來學校悠閒上課.
 然而卻沒想到,因為帶團的關係,有時一週五天得在台灣各地跑來跑去,當我在外奔波為了四個小朋友時,學校該作的事,並不會因為如此而減少。
 我完全不敢奢望在外面帶團時,學校要作的東西,能作到什麼進度;於是我得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神,來努力完成該作的事。

 一直提醒並告誡自己,不該因為工作的屬性,就為自己找藉口,也給同組的組員帶來麻煩;我該作的範圍,我一定趁空閒時間趕緊完成,依大家的約定交件.

 帶著悠閒的心情到校上課,是因為表現的很緊張,並不見得能為進度加分,倒不如按照自己的節奏,迅速完成該作的事;總比急急忙忙一副匆促狼狽樣來得好。

 坦蕩面對,該來的總是會來。

 
 然而,當時間,生活與課業,工作與功課,無法順利配合與兼顧時,有時在緊要關頭的應付交差,草草了事心態,這已失去了我原本再來唸書的本意.

 我很在乎過程,有時也希望自己不要要求那麼多,先求交得了差就好;但是,我卻時常無法說服自己。

 然而,追求盡心盡力的全力付出,在時間與現實生活部份,又跟自己工作有另一方面衝突
 當我顧及功課或學校事務,不敢接團出門時,工作部份就有問題了.. 

  
 回顧再次踏進校園求學問的這一年來,再次回來唸書,求學問,心裡設定的,並不是以學歷為第一優先目的.
 或許是工作時對學識感到不足,或許是想重溫校園生活,或許是失去後才回想曾擁有的幸福感..
 想在個人求知上,聽聽不一樣的聲音...尋求個人另一種思維突破與啟發..創造自己,推動自己,往前往上再邁進一步。

 一年過去了,我知道對課業的品質堅持,與工作的現實選擇,會讓我自己遇到衝突與更大的問題,就像矛與盾..

 只是,回想當初的選擇,過往的經驗,
 未來,面對自己審視自己時,這些曾經付出的努力,是欺騙不了自己,更是無法抹滅的過程;即使失敗,我仍擁有尊嚴。

 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