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03/03七彩湖六順山記事

DSC_2800框40
濃密的白霧為今天的行程揭開序幕。

20133/2(第三天風雨中送炭恩情

行程內容:七彩湖畔 > 六順山 > 高登工作站


 早上六點半左右走出帳篷外,原本期待今天早上有機會看看日出,也確定希望撲空;如同昨天入睡前的景象,一大片泛白的大霧籠罩在四週草坡上。 

DSC_2787框39     

拿起相機再度走到湖邊,發現有不少其它隊伍的山友已經整裝出發,沿著湖畔準備走向前往稜線的上切點;隊友武賢繞著湖畔朝另一邊走去,我則是在營地附近的湖畔邊,看看清晨時光的七彩湖,又會是什麼樣的景色及心情。

 DSC_2770框52

今天的湖面雖然有白霧的覆蓋,卻無緣欣賞到太陽光折射後所湖面呈現七彩顏色;望著一大片魚肚白的天空及空氣中嗅到的水氣,看來今天的天候狀況並不會太晴朗;在湖畔邊拍了些照片後,便走回營地享用今天的早餐。

用餐後,所有人開始著手整理用具並收拾打包好,時間已近九點。離開營地前再確認並沒有遺留不屬於這裡的物品後,大伙背包上肩,順著湖畔往上切稜線的山徑前往。 

DSC_2803框41  

由上切的路徑走上了稜線,接到丹大林道的路徑上,林道路平又好走,我心想如果去 六順山 的路徑是這麼好走,那也太幸福了吧!

 不一會兒,都還沒接到往 六順山 稜線的路徑上,天空便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這場降雨雨勢雖不大,但卻下的很連續,也讓接下來這一路在稜線裡穿梭移動的過程,成了雨中行軍,相機一路包在塑膠袋裡,不敢再冒然拿出來拍攝。

 也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一路走來大家似乎只想專注的循著山徑往前行進,只希望能趕快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我一路上與押隊的 阿華 沿途聊著天,倒也消磨了不少時間,讓人淡忘掉這不間斷落下的雨水,心情也快活些。

 

DSC_2811六順山團拍(阿華
 直到接近中午的1150分左右,終於到達六順山的三角點,只是四週依舊是一片白霧覆罩。雨勢雖然暫時轉停,然而三角點上一陣一陣吹來的強風,加上一路走來微濕的外衣,還是令人格外感覺寒冷;大家在一旁缷下裝備與基石拍下合影及團體照後,並沒有停留太久,調整好裝備背包上肩,便趕緊離開這空曠處,往一旁的樹林裡避風去。 

離開三角點後接下來的路徑,依舊是穿梭在佈滿水滴的箭竹林及樹林間;再度進入林間,少了強風的吹襲,身體明顯感覺舒服也溫暖多了。一路上繼續跟 阿華 聊東聊西的,也忘記又走了多久,只到一座高聳的電塔出現在眼前,這才聽阿華說昨天就是在這地點及時回二位誤入叉路幸好有折返的隊友;從他們昨天的經驗得知已經快走到 天梯 及 往高登工作站 的三叉路口,這也表示距離今天休息的地方又更加接近;因此大家的身體雖然有些溼冷,卻好像沒那麼在意;這一路走來並沒有停下來作太久的休息,頂多只是調整一下裝備。

 走到與天梯相接的三叉路口後,往高登工作站的方向走去;今天比其它隊伍還晚離開湖邊的我們,非常擔心工作站此時應該已人滿為患,即便我們帶著帳篷,但是在外頭下著雨的溼冷環境下紥營,心裡總有千百個不願意... 

DSC_2820框55  
玉子燒也上場了!

 今天早上從七彩湖出發後,天氣不怎麼好,所以留下的影像記錄也不多;原以為今晚要露宿雨中的情節,幸虧在高登工作站遇到雄哥及其它熱情的隊員山友們如同雪中送炭的協助,挪出足夠我們棲身之處,著實省去我們許多方面的問題及困頓;今晚的飯菜飄香,配上友隊提供現作的愛玉點心,再加上與同鄉、網友的相認大會,這一夜就像出席一場晚宴,歡樂無比。 

 DSC_2827框56
 
準備開動囉!在山上的最後一夜吃的最豐盛。

 在準備好所有菜色後,剎那間如同開記者會般,吸引了山屋裡其它隊的山友們圍過來,看著這山上難得的特色料理,嘖嘖稱奇。 

DSC_2837框58先小小慶功一下,敬你們。

  

 

20133/3 (第四天壞天氣也要有好心情 

行程內容:高登工作站天梯 >情人吊橋 > 阿道別墅 > 萬榮林道48K停車 > 鳳林慶功宴 > 搭車回屏東 


   印象中用完早餐離開工作站時,天還沒亮;這時間四週環境一片漆黑再加上一夜細雨,還是得打起精神離開舒適的工作站,在又溼又冷又黑的情況下,邁開回程的第一哩路。唯一欣慰的是第一天陡上四千多階不間斷的天梯,在這一天變成陡下的下山路程;一行人戴上頭燈,由鐵道走下隱身在森林裡的天梯。

DSC_2844框43
 或許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回程,與前後隊友邊走邊聊著天,漫步在森林階梯裡的時光,似乎讓人忘卻身上的溼與累。伴隨著不斷踩下的步伐,早上6點半終於結束四千多階的天梯,來到情人吊橋

DSC_2860框02 
把握著這趟旅程中最後一次與這些景、物相遇的機會,留下這一刻的瘋狂與永恒回憶。

 回程每走到一個目標地點,在心理上總有份安慰支持感,或許是來時因為對於距離及時間已經有個概念,知道接下來還要再走多少路程就能抵達心目中的終點處,尤其是在這飄著霧雨的晨間時光。

DSC_2882框05

  到達 阿道別墅 休息沒多久,剛才在46K九族工寮」休息的28人友隊大軍便抵達;除了又是一陣熱絡的招呼聊天外,沒想到大伙提議要拍團體照時,同鄉的 阿智 竟然拿出一面他帶來的國旗入鏡,說要幫中華隊集氣加油,我這才意識到今天是WBC經典賽 中華隊 與 荷蘭 的比賽。

 當然,中華隊當天也沒讓大家失望!

DSC_2895框01  

 在幾台相機見證下拍完大合照後,大家紛紛準備上路,結束在阿道別墅的歡愉時光;回程沿途經過的幾處大面積崩塌地形,雖然還算穩固,只是在霧雨潮濕的天候中,還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不敢輕忽。

DSC_2902框59  DSC_2905框60  

DSC_2908框62  
知道我們要趕11點接駁車的友隊伙伴,主動讓路讓我們先走,還不忘熱情的列隊高唱歡迎歌!直到我們搭上接駁車前,隱約還聽得到迴盪在山林裡他們的歌聲,如同小朋友遠足踏青時,單純的同樂歡唱 

 此後我們便在林道上快步的走著,總算在預定的11點鐘,抵達約定的接駁地點時,如同完成一趟任務般的輕快心情。
DSC_2911框63  

 上了接駁車,一路上大家談天說地,絲毫沒有疲憊的樣子;歷經二個小時萬榮林道的下山顛簸車程,負責接駁的瑞美大哥跟素慧姐決定要宴請我們到當地有名的豬腳店舉行慶功宴。
DSC_2914框65

以前在花蓮工作時曾在鐵路平交道旁的舊店吃過,雖然日後常經過新店,但這回卻是第一次進來用餐。

 出發前曾在別人分享的文章裡得知餐廳後方有提供盥洗室,讓單車客或登山人有個方便洗滌的空間,沒想到今日一訪,還真的有這個服務。大家輪流梳洗換裝後進到餐廳內用餐,面對滿桌豐盛的美食,口水直流,更要感謝瑞美大哥跟素慧姐的熱情招待!

 用完餐,距離我們搭南迴線火車的時間也快到了,幸好我們改在餐廳附近的萬榮火車站搭車,才不致於讓這頓慶功宴吃的太過匆促。告別了北部及東部的隊員們,我們前往月台候車。

  DSC_2927框67  
忘了阿華當時說或作了什麼事,害武賢一臉驚嚇!

 利用在台東站準備轉車的候車時間,阿華除了挑選幾樣要“按奈”家裡妻小的禮物,還招待我們吃鐵路便當外加又香又甜的釋迦

 


感謝

 感謝這趟旅程出發前,有雄哥熱心提供的訊息,並及時在雙龍瀑布那喚回我們幾位錯過高繞點的迷途羔羊難忘28人山友大隊在工作站挪位的雨中送暖恩情,及隊友們在途中的相瓦扶持並讓這趟山中旅程充滿趣事,更要感恩花蓮在地伙伴 瑞美大哥 跟 素慧姐 的熱心招待。

DSC_2916框66  看著火車逐漸進站,旅人們背起行囊準備返家,為下一次的山行計畫,埋下期待。

(謝謝您的耐心閱覽,全文完)

 

回味 七彩湖。六順山:上半場(山林中曾有過的風光歲月)
            http://musokuo.pixnet.net/blog/post/142048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