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自從我年初完成這趟旅行回來後,在許許多多朋友的回應中不乏:

 ”你真厲害,有體力…、
  真羨幕你有時間去玩....、
  唉,我不像你可以.....”

 等等等...,諸如此類回應,其實有些回應我倒覺得不以為然。

 
 完成旅行回到家的那一天,我沒有特別的感動,也沒有特別喜悅,更不覺得用腳一步一步踩出來,留下顯示在碼表上九百多公里的記錄,有多厲害;

 我只是很平靜,獨自一人回到家中(也不敢太招搖,畢竟家人完全都不知)。

 因為,這不是什麼英雄事蹟。

 對我而言,這只是一個曾經歷過的「過程」,
 感覺僅只於我去完成一件事回來了,或是去了某處作了一趟旅行而已,只是這趟旅行的交通工具主角是 - 單車。

 若要說真正令我得意的是,除了載回旅途上的珍貴記憶,我想就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話當註解。


 在恐懼著未知、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去完成一件想做的事、一趟想去的旅程時,我知道我曾經試著去作過:邁開第一步,即使當時沒環島完成…anyway,無妨,我總是去試過了!而不是空想空望空怨歎,然後才發現,自己還在原地…

 永遠活在當下,現在就是改變,下定決心去實現目標。 走出個人舒適區,迎向陌生不確定的環境,就算短期的失敗,都應當成檢驗自己、重新出發的一個轉機。 

 既然覺得有可能,就去試試看,經歷了再說。即使我的裝備不是很PRO專業級,但我仍只是想去完成這件事..

 我想,我因此得到了一份「動力」...


 .感謝 我常逛的熊板機油論壇裡,milli兄所寫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讓我在撰寫時有了個好下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