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95年2月16日那天,我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綠水地質站,進行我14期志工的值勤實習.

 那天來了某位進行植物採集的教授,要到綠水步道裡進行植物採集,我搭了個順風車,跟隨教授走入綠水步道,沿途聽教授大概講解了一些植物的特性;不久,碰巧遇到從後跟上的這家人,原來是他們聽值班的義解告知我們剛進來不久,因此加速趕上.
 大伙一起走了一小段路後,教授及助理們也到達他們的工作地點,準備進行他們的採集工作,我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人家的進度,因此跟教授道別.
 離去前,教授要這家人與我同行,順道由我"招待"他們,幫他們作個導覽解說.

 結果,後半段的步道,竟變成還是實習身份的我,第一次以太魯閣義解的身份,為這家人作解說服務.

 漫步在綠水步道的途中,與他們一家人相談甚歡;聊到他們來自彰化鹿港,利用寒假快開學前,帶女兒出來走走;最特別的是,我服務到的這位爸爸,他的堂妹,就是現任墾丁國家公園的處長 - 施錦芳 處長.

 最後返回綠水服務站時,很滿足的幫他們拍下了這一張全家福紀念..



 紀念與他們的巧遇,以及幫他們進行一次解說服務,
 我想也是當天生日的我,最好的一份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