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幕

 老闆將文件交給離門最近的"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
 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打屁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
 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第二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
 "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
 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打屁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
 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一度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又坐下來認命地完成.

.第三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
 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
 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打屁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
 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
 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

最後"那個人"選擇了離去

 之後"沒有人"出場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
 靜靜地將文件放在桌上後慢慢地離去.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
 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
 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
 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
 最後便變成"沒有人"去做
 你是"每個人"嗎
 還是"某個人"呢
 你曾關心過"那個人"嗎
 希望大家都能疼惜自己的夥伴
 不然夥伴也是會折舊的

--------------------------------------

...... 以下,來自我這位朋友的心得分享..
 
 事實上,
 我以為我們倒不一定要去主觀地認為「每個人」這個角色一定是不好的,好或不好是決定在於,我們是用什麼心態去扮演「每個人」?
 
 當我們將一件工作或任務托付給下一位夥伴的時候,是因為自己已經完成屬於自己的部分,或者是希望給予當事者一個歷練的機會,或者只是為了逃避原本屬於自己的責任...............?
 

 而當「某個人」是不是一定好?
 這也是心態問題,一味去承擔責任與工作,是因為無法信任別人?還是真的沒有任何人能夠和自己一同分擔......?在自己折舊之前,在這份工作變成「沒有人」做之前,這一位「某個人」在努力完成工作之前,是不是給了別人當「某個人」的機會?

 當「每個人」都成為「某個人」的時候,應該就是我們常說的分工合作了吧?

 有時候我們要讓自己當一個負責任的「每個人」,讓其他人學學當一個盡責任的「某個人」



 接著,以下是我個人的感想..

  正當這幾天,我在網路世界裡,試圖找尋一位失聯已久的朋友時,剛好閱凟到上述文章及他的心得感想;讀完,我內心感觸良多...

 我在前幾年(2004年),才將學生時代參與的服務性社團網站管理交棒,自己則像是身心疲憊兼落荒而逃..

 回顧當初為了方便社團成員有個熱絡情感的地方,因此有人提議利用便利的網路設立這個網站;這些日子以來,看著社員人數成長數百,分散在國內外世界各地!
 
 但自從建站至今,網站的使用及發表情況,幾乎只能形容:留我獨守空閨,
 實際上,整個社團網站,反倒讓我覺得,比較像是我個人的心情寫作簿,Blog.....
 自己就像是在唱獨角戲,自導自演,自問自答兼自己回覆,即使明明清楚有不少人會進來”潛水”,卻也不願動個手敲個字出個聲.
 
 看著這花了我不少心思時間所投入的社團,浮浮沉沉;
 或許,真如大部份所說,是時代的演變習性造成,又或許是人心的轉移,也或許是為找一個能安慰我自己的藉口,說服自己的理由....
 

 一句 ”我會默默的...”

 這句話,在許多團體裡,似乎是種太過於濫情兼泡沫化的講法;

 過度夢幻的將它解讀成一種”無私的永恒付出”,進而演變成”偉大的虛名情操”。

                                         by MaSo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