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國中修業之後,
 我念的是大家覺得很熱門的電子科;
 說真的,當時的我對於個人未來的目標規劃,完全是沒有概念,
 會選擇唸電子科系,
 一來是有個學校可唸(當時的社會氛圍好像國中畢業後沒書可唸是很怪的事),
 二來會選擇電子科,純粹是出自於從小看堂哥很會東搞西搞一些電子小零件,感覺很有趣


 接觸到服務性質的"活動"初期,也由這時開始....

 專科時代,
 接觸並參與了當時寒暑假最流行的救國團全國性營隊,
 因緣際會之下,台南縣救國團 - ” 綠衫”的大專假期服務員身份,
 成了我與服務業活動的出身地.

 後來並陸續接觸到 導遊,領隊 (國內有名詞稱二者合為領團人員) 這類的旅遊業性質活動,
 直到當兵.


 退伍後, 
 開始熱衷參與各式各樣對自己職涯有關的補充課程,
 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環境類,
 眾多相關課程,成了我補充學知識的來源,
 並擔任多處這類單位的解說導覽員...
 
 在退伍之初這段時間,
 曾跟在參與解說課程裡認識的友人,
 合作並開設了專作深度旅遊的旅行社...日後因為追求的理念不同而離開...

 也曾暫時離開,
 回家幫忙,盡一點家庭逃兵不孝子的責任,

 去了趟南台灣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工作,

 再來休息了一陣子,
 跑去完成國中單車環島的夢想,
 
 回來後,應朋友的邀約,
 到花蓮慈濟附中管小孩兼旅行(至少我是這麼告訴自己,把去花蓮工作這件事,當成是去旅行順道打工的)

 準備離開花蓮慈濟的那個學期,
 心想是不是應該對自己的本業及學歷有個提升,
 因此去報考了二技,最後書也沒看就去赴考..
 成績公佈在分發那天,看大家搶著撕 國企 及 企管系的榜單,好像這二個科系才是當紅正夯的缺,不選好像對不起自己;
 當下是真有那麼點心動,想跟著撕下去(難得,我名次能考的不錯,有機會挑...)

 直到快輪到自己撕榜時,
 才覺得,暫時別被外界所影響,讓自己想太多,還是回歸自己當初想報考的科系吧!


 這些年來,
 仍然持續帶團帶了好幾年,至今仍是....

 覺得自己在活動職場中的轉變,
 是開始由最初的感性(感官上的感受活動),
 逐步將知性的資訊,也加入我在活動中的服務..
 比如這近年來,跳脫以往喜愛人文歷史的著重,換了口味,改以偏重大自然環境及生態這類的知識補充,


 --- 我想,

 我是一個領航員,

 拼命的在活動中,在旅程上,在服務裡,

 引領你感受與享受到,

 你所想要的境界,在感官上,

 符合,在雙方物質買賣的契約裡;


 老實說,我還滿缺錢的,

 但在任務執行上,我了解,

 這不單單只是滿足我生活物資而存在的最主要目的;

 主要是自己愛玩,

 也很喜歡把自己所知,所看,所學到的 "美","快樂",及"知識",

 帶給我所服務到的朋友罷了...


.執著於你的本業,有一天,成功會來臨 <---名人語錄

 希望, 

 伯樂現身之前,

 家人親友對我還保有一絲絲希望,

 而我幸運的還記得如何呼吸,

 還沒窮困潦倒餓死街頭,
 
 或是清醒的還沒作出什麼蠢事,

 造成社會問題...


 然而,

 內心執著的理念,

 似乎總是比現實條件多出那0.001%的佔有率;

 對於興趣與工作的融合度,是否能順應及應付現今現實生活條件...

 我尚在思索及找尋說服自己認清的答案,

  至今


 .初版 2006/09/18 可能神智不清時寫下來的
 .二版 2009/03/05 這天突然翻到這篇,覺得內容應該修改更新,再放到角落深處.
 .三版 某天    來了沒?或許又是N年後,一樣在這個軟禁的小空間裡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