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此刻人在花蓮市區,但再過幾個小時,四點多的火車,即將把我帶回屏東..


 趁著回太魯閣參加錐鹿古道訓練課程結束後的空檔,昨天下午回了慈中一趟;跟大家在男宿旁的籃球場打球,享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與球場上的活力..

 打完球,先載育仙,A哥及俊蔚去市區吃個飯..飯後大家討論了一下想去哪裡走走..車子開動後,我們往七星潭的方向前進...

 在前往七星潭的路上,跟一個叫真圓的瘋子載著一個叫李肥的胖子,約在花蓮教育大學門口碰個面....
 看到這二位壯士共乘一台快要變形的淑女車(事後據真圓描述他們是在努力爭取畢業前的最後假日的美好回憶..),心裡只能默默著說著:淑女車..您辛苦了...

 在七星潭的海邊,我們輕鬆的聊著天,分享各自的想法,與在這一刻,內心思潮所帶來的話語....

 約略八點,開車返回慈中宿舍,跟之前的同事們打了聲招呼,我上樓去看看大家,雖然在宿舍的人不多(有些人回家了),不過還是很高興的四處串門子..感受著二年前,離開花蓮這個職場的工作環境..
 
 王煜揚在樓層集合區開玩笑的大聲嚷著:

 ” 跟大家說,郭爸要集合了... ”

 不禁讓我回想起,二年前離開慈中回西部再進修前的那個晚上,男生們在宿舍幫我送行的晚點名聚會...



 待在花蓮一年半的時光,

 我寫在”後山慈中生活”的點滴日誌裡;日誌並沒有在二年前我離開花蓮慈中回到西部工作兼念書,而宣告結束..

 然而一轉眼,隨著你們的慈中生活即將畢業,或許才是這段後山生活的故事,即將結束的時候.

 接著而來的,對於你我,將是另一段故事的序曲..
 
 現在的我,
 坐在窗邊的電腦桌旁,聽著你們網誌裡的音樂,看著你們對於即將畢業的心情點滴與文章..外面來往的人車吵雜聲,似乎是這一刻複雜心情的最佳配樂;很想留在這裡,利用這最後的一週,幫你們留下一些照片記念及回憶.....或許,你們畢業的前一天,我們可以分享這段回憶的影像與代表我們的歌.


 拉回到現實,我看著筆記本行事曆上的記事....
 這週三要幫東隆國小小朋友上環境教育課,
 再準備你們畢典的那天(7日)下午,我在高雄參加一個作品決賽的現場簡報..


 雖然此刻人在花蓮市區,但再過幾個小時,四點多的火車,即將把我帶回屏東..
 
 看樣子,你們的畢業典禮,我是無法現身花蓮了..
   
 生命中,似乎都有每個階段的代表歌曲,有難過的,有快樂的,有幸福甜蜜的..或許對我來說,五月天與陳琦貞的合唱,就像當下現在的我,回想在慈中與你們相處的這段日子,你們給我的回憶心情代表曲..
 
 慈中的高三同學,恭喜你們要畢業了,接著在妳們畢典後的下週6月14日,我也即將畢業.大家一起畢業!!



 感謝你們留給我一段美好的花蓮生活回憶,有苦有笑,有悲傷也有快樂..
 每當我再次回到慈中校園,看到,聽到,與分享到你們近期的成長心情,更讓我充滿希望的去面對生活中的不順心..

 能陪你們走過一段路,我很很高興..

 再次感謝...
 你們給予我的 - 回憶,美麗 -  在你我人生歲月中的某個階段...


  獻上我的祝福,邁向另一個人生階段,加油!! 我們要一起走..^^

 


 

 .文章的初稿在徐老師家借他的電腦keyin,一時湧現的文字抒寫.
 .送給你我這首歌,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濟 附中 花蓮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