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顏課長,玉螢與志聯會 陳前會長們帶路下,
我們一行四人,從風吹砂一帶的公路旁出發,準備前往預計淨灘的活動場地,為即將到來的淨灘活動,作好現況資訊蒐集與討論...........


 
幾天,隨著墾管處解說課的 顏課長,玉螢與陳前會長,我們來到即將在4月舉辦的淨灘活動預計地點 - 東海岸的風吹沙,為墾管處預計在四月份辦理的 風吹沙人龍接力淨灘 活動,實地走了一趟,並討論活動辦理的內容,收集與規劃所需的資訊.

(在這一路上可見到五花八門奇奇怪怪的雜物相伴..)

(明星牛便便,之前社頂公園裡還有放養的牛,
所以帶團去總愛帶學生們與牛便便合影



(大人們用心的討論著淨灘活動事誼,我這路人甲則是四處玩耍拍照取景..


(這一大片廣闊的沙地上,埋藏了多少來自它鄉的過客呢?)


(曾聽過玩笑話說著:在山上若迷路,只要路著垃圾走,就有活命的機會.)


(其實這裡的垃圾量,還沒有我上回受L.N.T訓練時,
走過鹿寮溪那一段海岸線的垃圾量來得多,不過,也夠大家忙了


(一時的方便 V.S 環境的不便,就像是條分界線;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別有一番特色的 風標??)


(現場很大的一根漂流木


(看著這些圖,看著半埋在砂裡的雜物....總覺得就像是考古學家,發現了古生物化石遺骸

 
 (多些綠色的地毯,少點人造的汙染)

(***更多相關的踏查影像 in 相簿區 http://www.wretch.cc/album/musokuo


 先前僅作了踏察的記錄簡介,而遲遲不敢公布活動訊息及日期(由於決定辦理權不是我能作主的).

 直到前幾日,終於接到墾管處正式發出關於此處淨灘活動的通知 ,確認後才著手完成這篇訊息發佈,並趁著這幾日在太魯閣值班的空檔,趕快把這篇網誌完成結案(拖太久啦

 不過,更重要的是,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們,一同來參與這次淨灘活動吧! 活動的詳細內容請參閱墾管處公告:

 http://www.ktnp.gov.tw/CP/News/News.aspx?no=865

 如有意願參加活動者請上墾管處
網站報名,或電洽 墾管處解說教育課.

 


 〔延伸導覽〕
 若是您喜歡深度拜訪墾丁國家公園,可留意管理處的訊息,KTNP Website連結如下:
  .
http://www.ktnp.gov.tw/index.aspx

 此次淨灘活動相關後續:
   .
「海洋保育-風吹砂接力淨灘活動」成果新聞稿
      
http://www.ktnp.gov.tw/CP/News/News.aspx?no=876

   .4月25日 支援風吹沙人龍接力淨灘活動花絮...
      
http://motiontree.com/mvHome.php?mp=17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